一人尚可安

跑路了,微博不定时产出,ID⬇️
萌萌哒晴天x

【锤基】王储


梗源空间。


有空扩写。


Thor x Loki



Loki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虽然他已经有很多秘密了,但这是其中,最荒诞的一个。


他有了自己哥哥的孩子。


一个真正的王储。


他本想在到达中庭安顿下来后再好好说说这个事情,乖张的小王子能够赏脸帮助他的长兄对付死亡女神,又偷走高天尊的飞船,这怎么看怎么不合理,除非他良心发现。


Thor当然不知道Loki自作主张拿走宇宙魔方的事情,直到Thanos掐住他的脑袋。


他能看见Loki步子有些虚晃的走向自己,高抬右手,接着手心闪出蓝色的光来。


那是宇宙魔方。


Thor还以为它和自己的姐姐Hela一同葬在了Asgard。


Loki没有任何勇气去面对Thor的目光,那些刻薄的话语都比那来的好受,他没什么想法。


他现在只想保护住这个未出生的孩子。


怎么也好,就算再骗Thor几次也好,他不原谅自己也好。


但还好Loki低着眸,那情绪没有被Thanos捕捉到。他就是个跳梁小丑,从头至尾都是。


手心的重量消失,Thanos拿走了宇宙魔方。他没听清到底那个大块头说了什么,只有Thor的声音直达心底。


谎言之神善于逢场作戏。


他懂得如何用最少的时间换取最多的信任。


“You are a liar!Loki!”


“That's ture,brother.”


他回头,淡然一笑,然后跟上了Thanos的步伐。像他曾经无数次跟在金宫的大王子身后的那样,隔着寥寥数步跟在后方。


Thor没有看见他回头,一次也没有。


Loki也看不见他眼里的失望,虽然这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


……


Loki无数次从梦中惊醒,梦里的Thor的眼一只是棕色,他斥责着自己;敬爱的母亲也对他连连摇头,失望尽在眼底……


LIAR.


LIAR.


他们这么称呼他。


他像只在狼窝里的羊,万幸Thanos忙着对付复仇者,没时间注意他。


淡绿色的光芒闪现,又缓慢消失。


这是Loki最近必做的事情,掩盖住自己的日益臃肿的腹部。


他听说了Thor以己之力运转一个星球,又听说了中庭的现状。


He is my king.


Loki不是会祷告的人,他只会重复这一句事实。


Thor也不太好过,rocket听说了这件事情。小兔子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的男神,只好拍拍他的肩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是说……”


他梦到过Loki,他面色苍白苦苦哀求来自神王的宽恕,一遍遍叙述自己的罪行。


他昨天梦见Loki牵着一个与他八分相像的孩子,但眉目间带着忧愁。


“这是你的孩子。”


Loki说。


Thor惊醒过来,这是他在中庭的第五年。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不去提他的弟弟,甚至是相关的字眼。


战后的重建有条不紊的进行,从stark的大厦上看下去,人们的生活在重回正轨。


他看见了很熟悉的身影。


“那是Loki吗?!”


Natasha接到了出任务的通知,那个人影真的太过熟悉,但又有些不同。


“那个孩子是谁?”


“你去哪儿,Thor?!”


Thor联想到了那个诡异的梦,他没有回答,直接跃下大厦,那个和梦里一模一样的孩子把手背在身后,乖巧的看着他。


那模样和小时候的Loki重叠。


“Hey,avenger.”


他扬起伪善的笑容,


“You are Thor,I know you.”


“Where is Loki?”


他放柔了语气,蹲下来看着那个孩子。


“My father?He…er,he isn't good,because of Thanos.”


小孩不会说假话。


除了Loki那个古怪的小孩。


他抬眸就看见了Loki。


“Liar.”


“Your son,brother.That's ture.”


他扬了扬唇角。


END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