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尚可安

跑路了,微博不定时产出,ID⬇️
萌萌哒晴天x

【ER】烈日焰冕(试读,阿凡达au)

没什么好说的,阿凡达au的试读,情节偏向第一部,根据反馈写后续

所以希望有很多评论来和我讨论(……)


正文⬇️⬇️



 

“这种行为和最开始屠杀美洲土著没什么区别。”安灼拉坐在摄影机前,开始记录日志,抬起头的时候眼底有压不住的疲惫,长了一截的头发被他随便扎了辫子。

 

“这是我来这儿的第七周,我已经快和他们闹翻了。”

 

他沉默了会儿,警惕地瞥了眼身后的众人,压低了声音。

 

“但好戏要上演了,还差一个信号。”

 

他竖起一根手指,然后伸手关掉了记录仪。

————

 

安灼拉最开始并不属于这个计划,甚至说,他只做了十个月义务兵后就重新专注于攻读自己的学位,和大多数青年一样按部就班。计划组找到他的时候,安灼拉正要和自己的导师出席一场官司。

 

他们告知安灼拉他的父亲死在了潘多拉星球,而眼下或许只有他能匹配上那具东西。他还没有说出自己想说的,就被带着离开。踏上了属于他父亲的老路。

 

安灼拉也是在第三个星期才知道计划执行数年以来一直没有能击溃这颗星球上的土著纳威人,他们拼死的反抗加上本土神灵“艾娃”的庇护,让那颗天空树还在原地开枝散叶,而不是倒下裸露出地面深处的矿产。

 

“你在想什么,安灼拉?”

 

古费拉克问他,最开始安灼拉叫过他的全名,操控义体的古费拉克严肃地敛起耳朵,反驳他说那是个贵族的姓氏,把代表贵族的一部分去掉再叫他,这个家伙耳朵一抖一抖模样活像灵猫。他是基地仅有的一个四指阿凡达,据他自己所说这不怎么好受——“从五根手指到四个,适应都花了我好久。”他自己这么说,但对海军陆战队的军人来说也没什么苦难是他们要牙坚持不下来的。

 

“在想这个计划。”

 

通过十来天的观察,安灼拉发现和他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这让他萌生了危险又疯狂的想法,比他大学时候在学校公示栏贴字报,怒斥校董还要激进的事情。

 

其实最开始安灼拉只是这样指出来,他们的行为和屠杀印第安人没什么两样。项目经理塞弗里奇冷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安灼拉是个理想主义。

 

“您不知道这个项目每天耗资多少,对吧?”

 

在塞弗里奇看来安灼拉不比他的父亲好控制,那天的谈话以安灼拉沉默地离开结束,第二天他的阿凡达头发就漂成和他本人一样的金色表示抗议。格格不入又足够扎眼。

 

他没来得及斥责安灼拉,适应后的第一个任务已经派给了意气用事的法国男孩——说服纳美人离开家园树。项目组不仅考虑到了安灼拉微妙的身份,也看了他的资料,安灼拉演讲时有种领导气质,足够蛊惑人心。

 

他的第一次任务就这么开始了,公白飞给安灼拉带路,因为他了解这片土地。公白飞的父亲是第一个提出建立学校,让纳美人了解他们的文化的,公白飞也这么告诉安灼拉,“纳美人有相当高的智商”。他也没有避讳父亲受到指示抱走一个纳美族的孤儿养大以供“必要情况”的事情。但这不妨碍安灼拉亲近这个朋友,他们在许多事情上的看法出奇一致。

 

“你是说伽弗洛什。”

 

安灼拉的手指擦过黑板上的二十六字母,破败的房子里纸张已经腐蚀得差不多,只有蓝墨水晕开的颜色和他们的皮肤一样。

 

公白飞沉默地嗯了一声。

 

“我只送你到这了,再往前走就是家园树。”

 

他拉起胸口军用背心的通讯器,报告自己的位置。马吕斯正在附近等着他,然后回基地。生态保护让那些凶猛的伊卡兰甚至是魅影攻击试图接近的钢铁,马吕斯不得不停在离家园树稍远的地方,关闭引擎。

 

公白飞最后抱了抱安灼拉,安灼拉的尾巴拍在他的小腿上。

 

“我还没学好怎么控制它…我是说,尾巴。”

 

他们对视,然后一起笑出了声。安灼拉托着枪一脚深一脚浅踩着草走向生命树。

 

丛林深处的一双金瞳看着这一切。

 

格朗泰尔是奥马地卡亚最游手好闲的那个,他晃荡到曾经的学校时看见了那抹金色的头发,又跌跌撞撞地跑走去找他唯一的朋友爱潘妮。

 

没人愿意和一个怪人交朋友,不修边幅的,丑陋的(以纳美人的审美而言)家伙更是。没人教一个孤儿编发,于是格朗泰尔的头发永远乱糟糟地蓬松成一团;但他上过几天学,学了些稀奇古怪的道理,还从天空人那儿沾上了酒。格朗泰尔是个敢无视奥马地卡亚族长和祭司要求,去天空人的地盘晃荡只为沾上点酒在手指上舔舔的家伙。

 

“我看见了他,你敢相信吗,他的头发是金色的。”

 

爱潘妮低着头数她的乐珠,其实最多三四颗——一颗给她的出生,一颗给伽弗洛什,再一颗给他的失踪……有时候她无法理解为什么格朗泰尔选择在树皮上用刀子随便划拉几笔掺杂天空人文字的记录,而不是做珠子。

 

但爱潘妮乐意和格朗泰尔待在一起只是因为这个家伙足够奇怪,他会晃到天空人活动的地方去,或许那些地方有她弟弟的踪迹;她还能教她弟弟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画画。被天空人养大的弟弟或许会喜欢这些东西呢——?她满不在乎地收起珠子,朝前倾了倾身体。

 

格朗泰尔还在叨叨不绝,爱潘妮听不懂那些东西,她烦躁地甩着尾巴,把地面拍得啪嗒啪嗒响。

 

“如果他真的这么显眼,他早就被闪雷兽之类的家伙送去见爱娃了。”

 

格朗泰尔哽住了,他停了下来认真地思考这句话的可能性,盯着爱潘妮眨眼睛。

 

“我该去找他吗?”

 

“我该去找他……噢,阿波罗。”

 

他自言自语着撑起身子走掉了。

 

爱潘妮翻了个白眼。

 

 TBC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