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尚可安

【高银】花神坠(叁)

我是不是一个月没写这个了。
不管。
这次甜下周刀子喂你们XD

高杉不见了。
没有人告诉神色慌张的花神,花神慌了神,急急下了凡。
那种手刃爱人的感觉太难过了。
尽管知道他还会出现。
花神代替了一个未出生的男婴,甚至忘记看看这个未出世的小家伙的家世就坠了天。
银时。
他被这么称呼了,带着这个名字出生。
那个苦命的女人因为他难产致死,最可悲不过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的模样。
村子里的人传着谣言,说是银时克死了那个女人。
花神不知道说什么,那个男人也没有说什么,一心一意的扶养这个男孩。
但那个男人最终也在银时五岁的时候离开了。
银时为此头痛过。
这是什么运气哦。
大概是几个月以后,等银时把村子里的人户门都敲得差不多的时候,他消失好几个月去感受生活的老师松阳出现了,还笑眯眯的揉着他的脑袋。
“私自下凡?”
银时努努嘴,啧了声。
“你这不是看阿银活的太差,来找我了吗。”
银时爬上马车,目光不自觉投在挂着这个地方皇宫的木牌上。
“去哪儿?”
“回京。”
我还没有找到高杉呢。
银时垂眸。
————
和所有的京城一样,这个国家的京城也是繁华得紧。
银时撩开了帘子的一角,透过花纹繁杂的木窗看出去。人群里没有他熟悉的影子,也没有木棉花的印记。
但他却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高杉的气息。
在北边——
是皇城。
银时小小的期盼了一下,希望这家伙的身份是个奴役。说不定就可以要到呢。
现实和梦想最大的区别就是现实会狠狠扇巴掌在你脸上。
银时看着储君打扮的高杉内心是mmp的。
高杉的内心很复杂。
为什么老师要捡一个小叫花子回来?
“和银时好好相处,晋助。”
松阳是皇宫里少数几个直接喊他名字的人。
他佩服自己的老师的博学。
心高气傲的小储君哼了一声,不去理会银时。
这算什么交友失败吗。
没事,我们的时间还有很久。
很久。
给自己打了气的银时想着。
————
高杉最近有些不满自己的老师。
松阳不会教给自己占星之术,却会带着银时看星星,认星宿。
好气哦。
但是又讨厌不起来这个家伙。
很熟悉的感觉。
秋天的晚上,没有云的时候,很适合观星。
松阳告诉银时做戏做全套。
于是他整天抱着个星盘看着天,虽然他早已经会看这个玩意了。
接着高杉坐在了他的旁边。
“松阳不教我这个。”
带着些孩子气的话语,银时憋笑都要憋出内伤了。
他发誓记住这一段然后回去狠狠嘲笑高杉。
“那对一个国君没有用。”
银时回答。
对一个战神也没有用。
他在内心补充。
高杉沉默一会儿,抬头看着星空。半晌之后才问了出来。
“你知道哪一颗是我吗?”
“嗯。”
银时闷闷应了话,伸出手指,指向东南方向的一颗明亮的星。
“这个。帝星百年不衰,可保我朝百年盛世。”
高杉没兴趣听那句像是奉承一样的话,他觉得银时不会说这样的话。
实际上银时也不会。
这是他糊弄高杉的话,但星确实真的。
“那你呢。”
高杉突然发问。
“我这种小老百姓哪里有自己的星。”
小储君挑挑眉,学着自己父亲的口吻,一字一顿的说道。
“欺君。”
服了你了。
“这个。”
银时无奈抬手,给他指了帝星边上的一颗小星。
我们以前是那样在一块儿的。
银时悄悄叹了口气。
“你以后会在朝中吗。”
“大概吧。”
“给我看一辈子的星?”
“嗯。”
我也不差这一百年。

评论(2)

热度(26)